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季末开行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达5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18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说,开行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农村地区率先推动建立起平等的融资体系”。据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开行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为510亿元。

  陈元是18日在武汉召开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开发性金融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陈元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金融的大力支持,健康的金融体系可以有效地进行资

本要素配置,建立起支持农村建设资金循环的长效机制,同时解决市场空白、缺损和体制落后等深层次问题。

  近年来,开行以融资推进市场建设,打通瓶颈制约,在继续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两基一支”等重要领域的同时,也不断探索支持新农村建设、中小企业、微贷款等富民领域的发展。

  年初开行召开的2006年度工作会议指出,支持新农村建设是2006年的工作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促进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二是支持农民就业和培训,建立“政策引导、开行推动、企业参与”的工作模式,并在省、市级推动;三是支持农村社会发展,包括农村、城镇的基础设施等。(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