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尘降33万吨 “蓝天计划”遭遇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战艳)中国气象局18日下午举行的沙尘天气新闻发布会透露,4月16-18日的北方沙尘天气中,影响中国面积约120万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地区总尘降量约33万吨。

  中央气象台副台长肖子牛说,截至18日,中国北方出现了今年以来的第10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中部出现了强沙尘暴,北京降下了大量的浮尘。

  经计算,4月16日到17日中午,这次沙尘影响中国面积约120万平方公里。北京地区一夜间总尘降量约33万吨,这也是今年春天以来影响北京的第8次沙尘天气。北京的沙尘主要来自高空的沙尘传输,源头是内蒙古地区及境外。

  大范围强浮尘落在建筑物、路面、车上,水冲洗成为不少小区唯一的清洁办法。记者从北京环卫部门了解到,由于此次沙尘堆积情况严重,一般的道路喷雾降尘方法已经不起作用,唯一有效的清洁办法就是直接用水冲洗道路。

  据了解,被冲刷掉的粉尘暂时没有给污水处理系统带来压力。记者从北京市水务管理局了解到,他们每天都有一支庞大的队伍在清理承接地面雨水、污水的地下水管,此次降尘没有给他们带来很大压力。

  北京市环保局监测中心预计,18日的首要污染物已由17日的总悬浮颗粒物转化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仍持续最严重的五级重度污染。数据显示,截至18日,北京4月的“蓝天”数仅为5天,“蓝天计划”遭遇重创。(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