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高校志愿服务西部报名首日超过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杨维汉)“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18日是西部计划报名第一天,全国高校共有4011名学生报名,志愿服务西部。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西部计划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合理配置了人才资源,促进了西部基层的经济社会发展,也促进了大学生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在基层实践

中锻炼成长,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进一步树立起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积极导向。

  这位负责人说,要进一步做好对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以建设志愿者人才库为核心,建立健全对志愿者全程服务的工作机制。要加大培训和培养力度,为志愿者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服务期满志愿者的跟踪服务,加大对表现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培养力度,并为大型活动、援外等专业性志愿服务储备人才。

  “要通过建立志愿者人才库,将就业信息及时传达给志愿者,畅通志愿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渠道,为志愿者提供充足有效的就业岗位信息。”这位负责人表示,要动员和协调各地人才中介服务和就业服务机构开展针对志愿者的信息咨询、职业技能培训、求职择业指导等服务,要动员和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建立创业基金等方式,为志愿者在西部基层创业提供帮助。(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