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成立 未来5年年产黄金达1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47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通讯员 姚广平 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黄金集团共同发起组建的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挂牌成立。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黄金协会会长成辅民出席了成立庆典,并向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有限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开榜授牌。

  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黄金及其它金属的采、选、练、矿山工程设计、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练、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公司,下辖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控股黄金生产企业。在湖南省长沙、怀化、常德、益阳、邵阳、永州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拥有16个金锑资源基地、六个生产基地、三个销售中心,是省内第一大生产黄金公司。

  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湖南黄金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利用资本运营手段整合开发湖南黄金资源,实施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国有资产运营效率的重大举措,将对促进湖南黄金产业的快速、稳步、健康发展起积极作用。它的成立标志着湖南黄金产业已开始步入公司集团化发展快车道。

  长期以来,湖南的黄金企业呈现“多而小,小而散”的状况,企业与企业之间在资源采、选、练工艺技术上存在较大差异,回收率偏低,资源流失较大。集团公司的成立,为加强全省黄金资源整合,实施技术互补,规模经营,提高资源开发利用,避免同行业竞争,实现共同发展,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新成立的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作将坚持“黄金为主,规模经营”的发展战略,依照公司“十一五”发展计划纲要确立的八大基本原则和七大目标,加大资本运营,实施统一筹划,产权多元,战略引进的融资渠道,增加集团实力,使集团公司资本市场上能吸纳足够的资本来支撑湖南黄金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的优势资源及职能作用,把湖南黄金产业做大、做强;将依照《公司法》的规定要求,努力强化自身的职能作用,规范运作,宏观调控,指导有利,服务到位,使所属的控股子公司的现有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资产保值增值得到更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加大地质资源探矿力度,获取更多的矿山资源,加大科研和技术改造力度,对初级矿产品的深度开发,向金属材料加工方向深度延伸,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营造湖南黄金企业文化,打造湖南黄金品牌,力争“十一五”期间金鑫黄金集团黄金年产量达到10吨,销售收入达到以25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润4亿人民币,上缴税费2亿人民币。

  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及相关部、办、委、厅(局)的领导,中央在湘单位和兄弟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湖南金鑫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授牌仪式,并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湖南省国资委主任莫德旺主持了授牌仪式。

稿源:红网 作者:姚广平 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