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监会将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主要风险点进行现场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刘诗平、张建平)记者18日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针对农村信用社目前存在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不完善、风险突出等问题,银监会近期将对包括500家农信社在内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主要风险点进行现场检查,以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排查主要风险。

  此次现场检查的重点是:账外经营、不良贷款真实性、新增贷款质量、大额贷款、

关联贷款、票据业务、风险抵补及贷款风险分类情况等。银监会将采取合作部直接检查、银监局交叉检查、借助中介机构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检查工作预计在7月末前完成。

  2003年以来,农村信用社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通过票据置换、央行再贷款和财政补贴等措施,账面资产负债得到明显改善,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但潜在风险仍然非常突出。

  据辽宁、湖北、湖南、河南、河北、江西、安徽等7省清产核资结果,实际不良贷款比账面多10个百分点以上;2005年农村信用社由于股金和存款增长较多,贷款增加迅猛,为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年,但贷款质量的底数不清;个别省发生的账外经营案件,引发了地区性局部风险。

  银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此次现场检查是贯彻落实农村信用社用5到10年时间逐步过渡到产权明晰、经营有特色的社区性农村银行业机构的具体行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