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复试未通过可上网参加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吕诺) 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正在进行。记者18日从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考生参加复试如果未被录取,还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填报调剂志愿,申请调剂复试。

  据了解,如果在本专业范围内调剂,考生分数高于A类分数线,可以向任何区域中的招生单位提交调剂志愿;高于B类分数线,可以向2区和3区的招生单位提交调剂志愿;高

于C类分数线,只可向3区的招生单位提交调剂志愿。报考体育学、艺术学、中医学,以及力学、冶金工程、地质资源及地质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等照顾专业的考生,如果跨专业调剂,需要满足跨入专业所在门类的分数线要求。法硕和MBA不可以跨专业调剂。

  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张凤有介绍,以前考生调剂主要是经老师、同学、朋友推荐,信息渠道不够畅通。搭建这个网上调剂平台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据统计,截至17日,约有7.7万名考生通过这个平台填报了调剂信息,其中44.7%的考生得到了调剂的复试通知。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信息系统将持续开通到5月15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