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今年已安排西部计划经费87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杨维汉、李菲) 财政部行政政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财政部门要做好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的经费保障工作,认真兑现各项政策,2006年已经安排计划经费8700万元,保障国家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志愿者身上,要及时发放补贴,解决志愿者在西部服务期间的生活后顾之忧。

  据了解,西部计划实施3年以来,各地选派了4万多名大学生到西部基层进行志愿服

务工作。2003年至2005年,中央财政安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资金23400万元,资金的开支用在五个方面:第一是大学生的生活补贴;第二是保险费;第三是体检费;第四是电子信箱服务费;除此以外,中央财政对在西部计划相关的工作经费也做出安排。

  记者18日从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给予必要的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其中生活补助每人每月600元,在西藏以及四川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青海海南州、海西州、海北州、黄南州、云南迪庆州服务的,每人每月补贴800元,按月发放;交通补贴按志愿者家庭所在地和服务地之间的距离划分为不同等级,按年发放。

  保险也是关系到志愿者切身利益的大事。志愿者保险由中央财政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支持。全国项目办公室统一指定险种(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保险等)、保额,由全国项目办与各服务省项目办协调办理。志愿者体检费由中央财政按照人均100元左右的标准给予支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