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龄童半月内两度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39 南方新闻网

  三龄童半月内两度坠楼

  ●事发石牌西直街,孩子两次分别抓住二楼晾晒的衣服和晾衣杆

  ●孩子经常被单独锁在家中,昨日早上出事后其父母还没起床

  本报讯(记者辛灵)“小涛又掉下来了!”昨天,石牌西直街的街坊惊呼。本月3日上午9时许,小涛从西直街东园小区15号三楼阳台掉下来,挂在二楼的晾衣杆上,被赶来的街坊合力救下。昨天早上7时30分许,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

  八旬阿婆苦撑7分钟救孩子

  小涛才3岁零3个月,“浓眉大眼,很活泼”,小涛舅舅说,外甥两度遇险,让他心惊肉跳。

  昨天早上7点半,父母还在熟睡,小涛爬上阳台,不慎掉了下去。幸亏二楼横着两根晾衣铁杆,据目击者描述,小涛一条腿夹在两根晾衣杆中间,身子侧悬着,一手还抓着防盗网的铁丝,“一根伸出来的铁杆头钩住了他的裤子,大半个屁股都露出来了。”

  听见孩子的哭声,小区保安赶过来,保安蔡双爬上二楼的防盗网,抱下孩子,“他边哭还边抓着那铁丝不放呢!”

  下面,保安邓运成爬上一楼士多的防雨篷,居民蔡伯站在士多的饮料桌上。三人接力,小涛安全着陆。

  3日那次小涛坠楼更险,他身子悬在两根晾衣杆之间,手抓住了二楼晾的一件白色上衣,整个人晃晃悠悠地挂在衣架下面。巧的是,二楼81岁的阿婆正要晒衣服。她穿过防盗网伸出手一把抓住孩子。小涛居然没哭,只是不停地说:“奶奶,救救我!”后来旁边的市武警大队值班战士和蔡伯一起,也是上墙上桌的,才接力救下了孩子。此时苦苦支撑了7分钟之久的阿婆都快“累得虚脱了”。

  “事不过三!再掉下来怎么办”

  “事不过三啊!下次再掉下来,可不一定有这么幸运!”两次把小涛接到地面的蔡伯很担心,“父母是怎么当的!”小涛的父母也有苦难言。

  据小涛的舅舅李先生说,小涛父母两年前从湖南来广州。10岁的大儿子丢在老家,当时才一岁多的小涛因没人照看只好带在身边。夫妻俩在天河电脑城开了个小档口。租住在石牌。由于房子租来时阳台就没有防盗网,也就没去费钱再装。

  上次儿子坠楼后,他们决定出钱请人把防盗网装上。由于忙着做生意,始终没有时间安装,最终定在明、后两天安装,可昨天就又出事了。

  “一听又出事,孩子妈当时就晕趴下了。”昨天送回小涛的蔡伯说。孩子大清早掉下来时,夫妻俩还没起床,街坊抱着孩子上楼敲了很久的门。

  而小涛上次掉下来时,小涛的爸爸出差了,妈妈独自在天河电脑城看档。接到电话飞奔回来,抱住孩子就哭。

  李先生说,妹妹妹夫每天都很忙,小涛常被一个人锁在家里。由于通往阳台的门容易打开些,小涛喜欢到阳台玩,爬上爬下。

  李先生说他昨天把妹妹狠狠训了一顿,“训她时,我心里也不好受,他们实在太忙太累。”

  小涛父母一直躲着不肯见媒体,“不好意思麻烦大家。”昨天下午5时左右,小涛跟着爸妈坐上了回湖南的火车,据说是去给孩子驱灾避邪。

  记者问小涛还回广州吗,他回答“不知道”。

  (线索提供:蔡先生200元)

  图:

  救人的蔡伯边看三楼小孩所住的房子,边给记者讲述早上的经历。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武席同侯校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