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皇岗站八月底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7 南方新闻网

  地铁皇岗站八月底迎客

  深圳地铁公司总经理做客民心桥,4月28日起地铁将再次提速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夏昌琼)今年8月底市民到皇岗口岸也可以乘坐地铁了!昨日,深圳地铁公司总经理施佑生在做客民心桥时透露,地铁四号线皇岗口岸站6月份将完成

安装和装修,预计8月底正式迎客。另悉,4月28日起地铁将再次提速。

  昨日电台民心桥节目上,市民首次与地铁部门负责人直接交流。深圳市地铁公司总经理施佑生认为市民反映问题合理,对于市民反映的在罗湖站、老街站、国贸站地铁外部标识不清晰问题,施佑生表示,地铁由于经验不足,去年在标识方面也进行了改造,但仍然存在问题,尤其在老城区设立标识也存在许多困难,但工作仍然会继续。他还透露,地铁四号线上的皇岗站将于6月份完成安装和装修,8月底正式开通,并连接皇岗口岸新的联检楼。

  下月起深圳通的换购工作就开始了,据悉目前已经有上千学生购买了深圳通,但坐地铁并没有享受学生票的优惠。对此施佑生表示,下月深圳通换购正式启动后将会把多收的钱返还到学生卡上,“电脑里有记录”,因此请学生们不必担心。

  不少市民建议深圳地铁要设立儿童优惠票。施佑生表示,地铁公司会对此进行研究。

  深圳地铁二号线的工程进展也备受市民关注。昨日施佑生表示,地铁二号线已经完成了总体设计,今年6月提交设计成果,预计下半年将有1到3个站点开工。

  另悉,深圳地铁将于4月28日起再次提速:周一至周五设置早高峰(7:30~9:00),将行车间隔由原来的7分钟压缩至6分钟,同时将晚高峰时段延长1个小时,调整为16:30~19:30,行车间隔为5分钟。此外,周六和周日高峰期时段将延长1个小时,调整为12:00~19:00,行车间隔为5分钟。提速后,周一至周五每日开行班次将达到307列,比提速前增加9列次,周六和周日每日开行班次将达到335列,比提速前增加7列次。

  ■相关新闻

  三号线获“准生证”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任笑一通讯员王林)令人关注的深圳地铁3号线有了“准生证”。国家发改委4月17日对深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作出批复,同意建设深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工程预计2009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批复,3号线一期工程为红岭中路站至龙兴街站,线路长32.9公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