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潲水油餐饮 近期要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7 南方新闻网

  潲水油餐饮近期要曝光

  深圳专项行动打击消费环节违法单位,将公布可疑食用油样品检测结果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通讯员何文倩)4月14日至21日,是深圳开展打击消费环节违法使用潲水油专项行动的时间,有关部门近期将曝光采购潲水油的餐饮单位。截至昨日,深圳卫

生监督部门共缴获了数百公斤潲水油,龙岗一家潲水油加工窝点被捣毁,缴获4立方米潲水油“原料”。

  记者昨日从深圳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从4月14日起至21日,是全市卫生行政部门开展打击消费环节违法使用潲水油专项行动的时间,重点检查对象包括: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中的火锅店、中小型餐饮摊档、工厂食堂和工地食堂。

  自14日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608人次,检查火锅店、中小型餐饮摊档、工厂工地学校集体食堂共2838家,其中索证索票的2530家,占89.1%,无索证索票的308家,占10.9%。食用油外包装有完整标识的有2623家,占92.4%,无标识的215家,占7.6%。全市卫生监督部门暂扣可疑油品120公斤,销毁重复使用的食用油50公斤,没收来路不明的“棕油”、“菜籽油”135公斤。

  此外,龙岗区卫生监督部门还查处了1家潲水油加工窝点,没收压榨机1台、发电机1台、猪皮和碎肥肉等400公斤,销毁潲水油“原料”约4立方米。

  深圳市卫生局打击潲水油专项行动小组领导表示,专项行动结束后,市卫生局将向市民公布可疑食用油样品检测结果,同时曝光采购潲水油的餐饮经营单位。对使用潲水油和食用油卫生质量不合格的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分别予以警告、罚款、停业整顿等处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