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弃狗报恩 一声吼吓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8 南方新闻网

  弃狗报恩一声吼吓退歹徒

  “旺角”对新主人“言听计从”,此番参赛欲夺“服从奖”

  宠物档案

  ★昵称:旺角

  ★品种:瑞典拉普航犬

  ★年龄:1岁1个月

  ★性别:男

  ★参赛项目:服从奖

  ★参赛感言: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回参赛俺可要给新主人长长脸!

  “旺角,趴下!”“旺角,起身!”一只酷似大黑熊的狗狗对女主人“言听计从”。昨日在迪爱丝宠物医院报名现场,院长底女士的爱犬不仅听话,并且对她眼角眉梢的表情似乎也“深有领悟”。旺角身世坎坷,惨遭遗弃被收养,一心要报答“后主”恩情,听从指令对它来说自然是“小儿科”,而“一狗吓退3歹徒救主”那才是佳话呢!

  旺角是瑞典拉普航犬,一身纯黑毛发煞是威风凛凛。但很难想像去年5月,它被遗弃时的惨状。据底女士说,当时刚两个月的旺角躲在梅林关附近的一个小区花园里,四腿毛发全部脱落,耳朵上还有一个烂洞。底女士马上通知自己的宠物医院医生。

  “如果你愿意让我们救你,就跟过来!”底女士说,因旺角当时病情十分严重,医生都有些“没底”,但没想到旺角竟然“听懂了人话”,真的跟回了宠物医院。经精心护理,当日的“小病犬”长成了今日的“美黑熊”,人见人爱,很多人欲“出重金”购买。

  可能同为“天涯沦落狗”的缘故吧,旺角在宠物医院的日子里,对前来被救养的流浪狗特别友好,常对它们“拍肩搭背”表示欢迎。其间有一只名叫翠翠、遭人遗弃的京巴母狗,在旺角的“爱心呵护”下,短短几个月就由“灰姑娘”变成“白雪公主”。后来,一个轮胎店老板看中了翠翠,“软磨硬泡”终于将旺角的“青梅竹马”女友带走了。

  “遭受过遗弃的狗狗更懂得珍惜生活,报答主人!”底女士说,今年春节前的一个黄昏,她和旺角走到布龙公路的公路桥时,旁边突然有3个男子靠近,并且交头接耳。就在他们“准备下手”时,旺角发出了怒吼,并露出了雪白的牙齿,3个歹徒吓得掉头就跑!底女士说,旺角除了听从主人的指令外,还时刻心存报答主恩的念头。她相信这次旺角报名参加宠物总动员“服从奖”定能得胜!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宋元晖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莹刘延春实习生刘伟

  图:

  (设计对白)“旺角”:“俺从昔日小病犬变成今日美黑熊,多亏了新主人的悉心护理。知恩必报,这回俺可要给主人长长脸。”

  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