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牡丹花开圆月上天迎贵客 赠送连战礼物寓意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8 中国新闻网

  

牡丹花开圆月上天迎贵客赠送连战礼物寓意深(图)

  图正面为浮雕“花开富贵,月圆人和”。(来源:闽南日报)

  中新网4月19日电 中国著名微雕艺术大师许通海先生得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率夫人连方瑀、子女连胜文、连胜武、连惠心等一行将来漳州寻根祭祖感到十分高兴。

连日来,他受委托,连续三天三夜闭门谢客,精心创作了《花好月圆》寿山石雕,将作为市领导的“礼物”赠送给连战先生。

  据闽南日报报道,在厦门华侨海景城的漳籍微雕艺术大师许通海的微雕创作室里,记者见到了这件已创作完成的《花好月圆》寿山石雕作品。该作品以牡丹花、富贵鸟、圆月为题材,运用高浮雕技法,依石造型,因色取俏,情趣盎然。该作品寓意深刻,“牡丹花”代表富贵的象征,寄寓两岸经贸合作密切,经济发展繁荣昌盛,“一轮圆月”蕴含天上月圆、人间团圆之意。

  该件作品匠心独运,还巧妙地将《胡锦涛连战会谈新闻公报》、《两岸经贸论坛共同建议》和《马崎与台湾连氏》、连横的《台湾通史》序等内容微雕在寿山石上,整件作品约有4000多字,全部用繁体字雕刻而成,使整件作品融思想性、政治性、历史性和艺术性为一体,极具鉴赏和收藏价值。 (林永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