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走六油站都没柴油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9 南方新闻网

  连走六油站都没柴油卖

  汽油供应正常,中石化称近期柴油供应紧张

  本报讯(记者张璟)“找了6家加油站都加不到柴油,只好打电话向朋友求助救急”,昨日,许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遭遇了加不到柴油的情况。记者走访罗湖、南山、福田区各个

油站后发现,部分油站不供应柴油,还有部分油站表示由于柴油紧张要限量供应。

  “水贝二路的油站没有柴油、田贝三路的也没有”,昨日,许先生开着货车急着加油,但连去了6个加油站也没有加到柴油,布心路、沿河路、文锦路等路段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柴油可加,“救急的,加十元钱也可以”,但工作人员表示油站没有柴油了。无奈之下,许先生只好打电话请朋友送油过来救急。除了许先生遭遇加不到柴油的状况,还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福田区、南山区的一些油站也加不到柴油,并担心会不会再度出现供油紧张的状况。

  昨日,记者走访了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的部分加油站。位于文锦路、文锦渡海关、滨河路附近的加油站均表示没有柴油可加,福田、南山也有部分加油站不供应柴油,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近期柴油紧张所以供应不过来。记者采访时发现,没有柴油的只是部分油站,福田的红荔加油站、皇岗加油站、罗湖的爱国加油站等仍然供应柴油,价格为4.22/升,不限量。而部分供应柴油的油站则开始对柴油限加,记者咨询时,南山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车辆只能加100元的柴油,大货柜车最多只能加300元的柴油,罗湖东方加油站等油站也有相同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供应紧张的只有柴油,汽油的供应没有变化。中石化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近期国际油价上涨,柴油供应紧张;之所以出现部分油站没有柴油、部分油站有柴油的现象,是因为公司清理检修油罐,把存留的柴油集中到部分油站出售。

  业内人士分析,政府部门针对去年的成品油供应紧张的状况已经做了一些应对,加之今年提高了成品油价格,大规模供油紧缺的局面应该可以避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