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销人员非法拘禁判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俊通讯员番法宣)见被骗来的女青年陆某不愿加入传销组织,四名传销人员将她关起来。性情刚烈的陆某为摆脱控制,不顾危险自己爬下7楼,不幸失足摔死。日前,这四名传销人员因犯非法拘禁罪,被番禺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到十年不等。

  陆某约20岁,被朋友以找工作为由骗到广州番禺市桥一套出租屋内。去年7月间,她才刚刚安顿下来,邹宏军、胡金玲等人就轮番劝说她加入传销组织:“干这行来钱快,这套

房子就是赚来的!”虽然他们巧舌如簧,但陆某的意志格外坚定:“传销是违法的!”恼羞成怒的邹宏军等人就把陆某反锁在屋内,自己保管着钥匙。

  见陆某不肯就范,邹宏军等人又给陆某的父亲打去电话,称陆某被烫伤了,现在北京市海淀区一医院住院,叫他赶紧寄7000元来。陆某的父亲不信,想听陆某说话,只听电话里陆某带着哭腔喊了一声“爸”,就被挂断电话。陆某父亲打电话到该医院查询,结果被告知没有陆某的住院记录。

  7月14日凌晨,不愿受人控制的陆某从该套出租屋厕所的阳台往下爬,不幸失足摔死。警方接报后,将邹宏军等四人抓获。番禺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邹宏军等人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