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终统”快刀难斩弊案乱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1 中国台湾网

  不久前,面对民进党弊案连连、“三合一”选举惨败和“跛脚”在所难免等一系列麻烦,陈水扁祭出了“终统”的一刀,似乎成功地转移了舆论的视线。近日,那些乱麻并没有被陈水扁的快刀斩断,反而让他陷入了更深的泥潭。

  4月7日,去年涉嫌卷入高雄捷运弊案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因收受政治献金的弊案被台湾检察机关收押,岛内舆论要求彻查陈哲男“幕后藏镜人”的呼声日益高涨。

随后,紧咬陈哲男、邱毅,本周又将矛头直指陈水扁的另一位重要“家臣”马永成。国民党“立委”李全教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收受SOGO百货礼券的指控更是引起了轩然大波,陈水扁及其执政团队的“政治清洁度”问题再度成为全台湾的焦点。

  “立委”林为洲宣布退出民进党,这在民进党内引发了强烈震撼,许多党员公开表示对民进党失望。连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不得不承认,“民进党士气低迷,处于跌停板的状态”。一股反扁浪潮开始在民进党内涌动。

  最为可悲的是,陈水扁仍讳疾忌医、不思悔改。面对林为洲退党,陈水扁的回应是“没有人会伟大到党没有你不行”;面对党内士气低迷,则批评是苏贞昌和游锡堃的错;面对那些要求彻查检讨的人则批评说是没有信心,一遇到困难就“不止软手还软脚”。无论民进党怎样被“风吹浪打”,陈水扁就是一副“你错,他错,唯独我没错”的傲慢姿态,把所有责任推脱得干干净净。

  近日,陈水扁又放出话来,在其任期结束前,一定要为台湾提出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陈水扁还能如愿以偿吗?依笔者看来,“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陈水扁当局不论怎么炒作议题都遮不住民进党的分崩离析,遮不住陈水扁“跛脚”的大势已去,更遮不住两岸人民的识真慧眼。

  (来源:海峡导报网站;作者:吴祖敏,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生)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