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女被拐到泌阳山区,人贩子婆婆深夜为她打开逃跑之门:“快逃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王有震

  本报驻马店讯16日上午11时许,在泌阳县城汽车站,被搭救的落难女李小兰坐上汽车打开车窗,含泪给送行人挥手话别:“泌阳人救了我,中原人真好!”

  “好心人”哄劝她动了心

  现年18岁的李小兰是云南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人。4月6日下午,她到毗邻的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走亲戚时,在汽车站遇到了一个自称李阿娜的中年女子。“李阿娜”说:她远嫁河南泌阳,泌阳工厂多,工厂招工难,在那儿打工一个月能挣两千多。没出过远门、家境贫寒的李小兰听这么一说,当即就动了心,央求“李阿娜”带她去泌阳打工。

  婆婆为她打开逃跑之门

  李小兰在汽车站给家里发了一封信,然后跟随回婆家的“李阿娜”搭车去了河南泌阳。10日夜8时许,二人乘车来到泌阳县城。下车后,“李阿娜”租了辆面的,二人连夜向县城西北方向的山区驶去。两个小时后,“李阿娜”回到了婆家,安顿李小兰住下并承诺说第二天就给“找工作”。半夜时分,“李阿娜”的婆婆悄悄来到李小兰的床头,小声告诉李小兰:“她哪是给你找工作的,是要把你卖给他人做老婆。她上次领回一个云南姑娘,卖给邻村一个中年男子做了媳妇儿,你还是快逃吧。”

  听罢这番话,李小兰大吃一惊。“李阿娜”的婆婆将大门开了一道缝,李小兰连夜逃跑。

  幸遇好人终踏上返家路

  天亮时,一路狂奔的李小兰跑到了泌阳县马谷田镇罗桥村村头。跑了近一夜的她实在太累、太困了,见一家门前有堆小草垛,她就走过去歇息。天大亮时,村民节永彬起床开门,见自家门前草垛旁睡着一位满腿是泥的女子。叫醒问明情况后,节永彬安慰她:“不要怕,在俺家吃顿饭,歇歇脚儿,俺送你去派出所求助。”11日下午4时许,节永彬带着她来到了马谷田派出所。

  在派出所,所长余文奇依据李小兰提供的电话号码,及时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16日上午9时,李小兰的哥哥李小贵赶到了马谷田派出所,派出所用专车将李小贵兄妹俩送到泌阳县城汽车站,买票将他们送上了返程的客车。

  目前,当地警方依据李小兰的讲述,正全力排查拐卖人口的犯罪嫌疑人“李阿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