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年有“恐怖经历”家人也患精神病 穆萨维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童年有“恐怖经历”家人也患精神病 穆萨维疯了?
新华社电作为唯一一名因9·11事件在美国遭起诉并认罪的案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的生死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但随着庭审的推进,越来越多令人莫名其妙的情况使人们开始认识到,穆萨维不是一个“普通人”。

  而这也正是穆萨维的辩护律师们极力想证明的一点。17日,他们请出一名精神病专家,他作证说,穆萨维其实是一名患有妄想狂型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病人。而他的不正常心理

与他童年的“恐怖经历”有关。

  著名精神病专家泽维尔·阿马多尔当天告诉法庭:“穆萨维先生患有精神分裂症,属于妄想狂型。”他的这一判断是基于对穆萨维长达4年的评估。而且,阿马多尔还指出,穆萨维这样的病人通常会否认自己有病。负责看管穆萨维的监狱看守维卡·奥赫里也作证说,他曾看到穆萨维在牢房中自言自语,似乎认为自己能被布什总统释放。他说,穆萨维还幻想获释后去英国伦敦,通过写书赚一大笔钱。

  当天在法庭上,穆萨维的两个同样受精神疾病困扰的姐姐通过录像作证说,穆萨维小时候很可爱,他相信爱的力量能征服一切。而他们的父亲是一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酒鬼,穆萨维童年时曾受到他虐待。

  辩护律师希望通过这些证词让陪审团判处穆萨维终生监禁而不是死刑。此前,穆萨维曾宣称原计划在9·11当天劫持“第五架飞机”袭击白宫。而他的律师们则竭力否定他的说法。图为穆萨维(左)出庭受审的素描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