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大学筹款 港府将再推出10亿元教育配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鼓励大学筹款,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下月向立法会提交文件,推出总数10亿元的第3期配对基金,供教资会辖下的各大专院校在明年3月底前竞逐。

  为鼓励大学筹款,香港教统局将继续设立10亿元的等额配对基金,配对比例仍然会维持第2期配对计划的1对1及2对1水平。第2轮配对基金计划中,院校筹得4,500万元以下,

将获1比1的配对拨款,大学每筹得1元,政府会配对1元资助;筹款超过4,500万元后,便以2比1计算,即每筹得两元才获得1元的配对。

  香港大学非常欢迎政府的决定,相信新一轮的配对基金会为该校带来更多的资源,为大学四年学制的推行,作出更佳的准备。由于过去几年特区政府削减或冻结增加对大学的资助,港大又希望,政府推出新一轮的配对基金的同时,积极考虑增加对大学经常性的拨款。

  8所大学于第2期计划中共筹得19亿元,其中港大和中大都获得配对上限,各获得政府给予2亿5千万元;而理大筹得1亿3千万元、浸大亦筹得9,100万元、城大筹得7,000万元、岭大筹得4,700万元;无法筹得配对下限的教育学院,也获2,200万元的捐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