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条线单行第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省会长沙从4月18日零时起,蔡锷北路、中山路、解放西路、城南西路、西湖路等路段实行单向交通管理措施。长沙交警部门在单行线实行的第一周决定,对一般闯禁行为进行教育警告,暂不处罚,另外为方便车辆通行和停靠,对停车泊位作出了相应调整。

  瓶颈畅通秩序井然

  省会长沙的蔡锷北路、中山路、解放西路、城南西路、西湖路从18日零时起实行单向行驶。毕竟长沙交警部门在此前10天已经将新增单行线方案通过媒体广泛宣传,18日各单行线的交通组织较为顺畅,此外,与5条单行线相关的主干道,原来经常发生堵车的路口,现在也秩序井然,因此确保了五一大道、湘江大道、营盘路等道路畅通无阻。

  交警部门建议,由于蔡锷北路改成由南往北的单行线,从湘雅路已经不能由北往南进入蔡锷北路沿线的单位。车辆可以绕道走芙蓉北路、湘江大道,然后经营盘路或者中山路拐入蔡锷北路。中山路改由西往东的单行线后,想进入中山路的车辆可以经黄兴北路、蔡锷路拐入。

  第一天闯禁者不少

  省会长沙的蔡锷北路、中山路、解放西路、城南西路、西湖路从4月18日零时起实行单向行驶。

  18日上午记者随同交警部门来到解放西路的湘江路口。交警部门在这里设置了交通诱导牌,此处的交通指示牌上也明显标示了禁止通行的标志。10时许,一台小车沿湘江路由北往东左转入解放西路,并想沿解放西路由西往东直行去省人民医院。执勤交警立即做手势示意不能进入,并建议他走芙蓉路右转入解放西路,再进入省人民医院。在短短的10分钟内,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20多名驾驶员闯入了禁区。执勤交警都一一作了解释,并指明了行车路线。

  记者随后驱车来到另外4条实行单行的道路。每一路段禁止进入的路口都有执勤交警进行车辆分流。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还了解到,通过电子警察的抓拍,从18日凌晨至下午5时止,有34台车在中山路、城南西路等单行路段闯禁。

  第一周闯禁一般不处罚

  这5条单行线实施的第一个星期,交警对于闯入禁区的驾驶人一般不处罚。“这还有一个适应过程,让广大驾驶员熟悉单行线通行的规定”,长沙交警部门明确表态,第一周是教育警告期。

  18日上午,驾驶人严伟驾驶牌号为湘AL1908的白色小车行至西湖路湘江路口时,强行故意闯禁,撞伤了一名交警,交警部门依法对其作出处罚,两项并处治安拘留20天。

  为此,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教育后仍然故意闯禁者,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尤其是不听交警劝阻,阻碍执行公务的,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严惩,甚至进行拘留。

  停车泊位重新调整

  “解放西路号称酒吧一条街,而且商店也多。另外中山路、蔡锷北路也有很多商铺和单位。对于这些单行路段的停车,交警部门也作出了相应调整,以方便群众”,长沙市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解放西路原来南北各40个停车泊位。实行单行后,停车泊位全部移到路面的北侧,而且由原来的80个增加到90多个,并设置了专门的的士候客区。黄兴中路原来没有停车位,现设计的泊车位东、西各47个,蔡锷北路的湖南中医附二正对面也施划了停车泊位。

  考虑到解放路司门口人流大,长沙交警部门对解放路司门口东南、西南、北向的信号灯调整,实行三向同时显示红灯,从步行街北口等出来的行人就不会与车流抢道。

  本报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凌菱 实习生 陈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