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份举报牵出101个受贿人,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0 兰州晨报

  前不久,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接到一份举报,说某医院图书馆存在购书拿回扣的现象。但顺着这条线索一查,竟然牵出101个受贿人,涉及50多个单位,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见4月13日《法制文萃报》)

  比起那些日进万金的大贪官来,这些人均每次拿个两三万元回扣的商业贿赂,只能算是小腐败。但“一条线索牵出101个受贿人”像一个信号,提醒我们不可小视小腐败。

  目前,小腐败正以惊人的速度蔓延,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容忍和接受,甚至被很多人错误地认为是市场经济的“润滑剂”,将其当成一种潜规则,送的心甘情愿,拿的心安理得,丝毫不知这是违法和耻辱。

  小腐败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条绳上为什么要等拴了101个蚂蚱时再去抓?如果有三五个或者十几个蚂蚱时就将其一网打尽,不仅国家的财产要少受很多损失,而且也会减少很多的违法犯罪,不至于101个人都跌进泥坑。101个受贿人,上千笔的回扣,2000多万元的金额,延续几年的时间,难道就没有一点蛛丝马迹?当然,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最后能够顺藤摸瓜,还算不错,但其它地方怎么就没有摸到这些“瓜”?真的是一潭净水?民不举,官不究,甚至举了也不究,无论对待大腐败还是小腐败,我们都不能采取这种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