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形势不乐观,看中家政业发展潜力大学毕业生报名家政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4 贵州都市报

  

就业形势不乐观,看中家政业发展潜力大学毕业生报名家政员(图)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城里人的家务活都依赖于保姆,而保姆来源从以前的农村小姑娘到下岗女工,现在发展到大学毕业生,甚至不乏男大学生。4月17日,记者在贵阳市一家政培训部就看到了前来参加培训的几名大学本科生。其中有的还是从全国重点大学毕业的。

  据培训部负责人王恩丽老师介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央电大、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接受短期专业培训后从事家政行业服务。王恩丽老师说,他们将接受烹饪、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的教育,培训合格后,他们走上岗位的工资在800元至1000元之间。

  前来参加培训的大学生宋碧军告诉记者,他来之前,通过查找相关的资料综合分析,认为贵阳的家政行业很有发展潜力,愿意投身其中。至于大家怎样评价他大学毕业来当保姆,他觉得无所谓,“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做自己喜欢的就乐意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李同学说,目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能干上家政这行就已经不错了。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作出的“城市总人口×40%”的计算方法,得出的结果即是一个城市所需保姆及其他家庭服务的家庭数量,联系本地经济、生活水平等实际情况,贵阳至少有20万家庭需要保姆及其他家庭服务。而目前,贵阳开展家政服务的公司有40家左右,家政从业人员还不到1万人,需求量缺口很大。作者:姚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