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访巴塞中国城:并非所有西班牙人都憎恨华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在巴塞罗那Eixample地区发生的“中国城”风波,在巴塞罗那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加泰罗尼亚地区重要的报纸《El Periódico》记者,为此专门走访了Trafalgar大街附近的中国人商店。他们在采访中发现:中国商人并没有某些西班牙人所说的那样“面目可憎”,而且并不是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希望中国商人离开。

  据《欧华报》报道,在《El Periódico》4月8日的报纸上,一名西班牙记者撰写了

一篇关于中国人与西班牙人共存现状的报道。在这篇报道中,一个名叫Enrique Palomino的西班牙人说:“也许我是一个另类,但我真地对这些中国邻居没有任何怨言。我和他们相处得很好,他们都很友善。以前我在这条街上开了一家电脑商店,他们都是我的顾客。我想也许是因为中国人数目增长太快,所以这里的西班牙人才会感到害怕吧。”

  在走访的过程中,这名记者还发现,中国人和加泰罗尼亚人事实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比方说他们工作起来都很勤奋,而且都喜欢储蓄,把多余的钱存起来,而不是像西班牙其他地区的人们一样,把钱花个精光。

  最后,这名记者也指出了一些中国人与当地的巴塞罗那人为什么无法很好相处的原因。一方面,这里会说西班牙语的中国人实在太少,另一方面,中国人一般都无法放弃自己国家的风俗习惯,而中国文化与西班牙文化差异太大,毫无疑问,一名中国人要融入西班牙的时间,显然要比厄瓜多尔或者罗马尼亚人长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