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仁县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技术步入省内先进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7 红网

  

安仁县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技术步入省内先进行列

  (安仁人民医院外科大楼)红网郴州4月19日讯(通讯员张九绩刘外香 潭剑)随着临床医学的巨大改革,微创外科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医疗发展技术。

  作为最早被卫生部通过的“二级甲等医院”、中华医院管理协会授予“老百姓放心

医院”的安仁县人民医院。近年来,该院在院长张文生的带领下,新的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紧跟世界医疗技术潮流,通过加大医院软件、硬件投入,不断提升医院业务技术力量,技术创新与国际接轨,融合现代化医院服务的理念,形成了该院外科以微创技术为拳头,内科以心脑血管疾病为龙头医疗服务品牌。据调查:该院利用微创外科的腹腔镜外科技术,为3000余例患者实行了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等手术;为1200多例患者进行了微创经皮肾镜取石、输尿管镜输尿管取石术等手术;同时,将微创外科技术大量用于妇产科,椎间盘镜鼻内窦镜、颅腔穿刺,颅内血肿清除等手术中。手术成功率100%。由于微创外科手术具有患者痛苦少、术后创伤小,病人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安仁县医院的微创外科技术逐渐成熟,尤其是以泌尿系统结石95%以上不开刀,创造了二级甲等医院的奇迹,享誉省内外。

  安仁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3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及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现有职工312人,其中有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126人,占职工人数的43%;有床位220张,各类科室设置齐全。多年来,该院管理层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院、科技兴院、诚信办院”的方针,强化医院发展,不断提高医技水平和服务质量,使这所已有70年历史的老院不断焕发生机。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医院实力不断增强。先后被世界卫生组织、湖南省爱卫委会、省委宣传部,郴州市委、市政府等评为“爱婴医院”、“卫生文明单位”,“公益事业形象单位”、“文明单位”、“优秀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

  

安仁县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技术步入省内先进行列

  (微创外科手术现场)强化管理 提高服务质量

  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是该院从严治院的宝贵经验。2005年该院相继完善并出台20余项管理制度,投资40万元实行电脑化IC卡管理;积极开展“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医德医风建设示范医院”系列活动等。向上与三甲医院联合办院,向下与乡镇卫生院协作,做到了二级医院架子、二级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系列制度、活动的推行,转变了广大医护人员的观念,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了医疗安全防范意识,226人的各项权利得到充分尊重,病患者的满意度大大增强。

  

安仁县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技术步入省内先进行列

  (安仁人民医院新院址规划图)加大投入 兴院以人为本

  该院把科技兴院作为发展的重要途径,立足科技创新、注重于高新设备和高新技术的临床应用,积极打造医院品牌,创建医院必配的文化。近年来,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CT、X线胃肠机等一大批高科技设备。投资8000万元新建一座现代化医院,拟进行医院整体搬迁。同时为保证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该院一方面加大人才引进,一方面每年投入50万元用于人才的继续教育培养。高科技设备的投入和人才的培养,使该院的医疗新技术不断提高,微创外科、经皮肾手术、美容增高等专科在全省处先进行列,形成了该院独具特色的医疗品牌。

  诚信办院,积极关爱社会

  该院医护人员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办院理念,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断美化、优化医院环境。坚持诚信为本,向社会及病人展示了良好风范。据调查,近几年来,该院收到患者及家属的表扬信、匾牌及锦旗110余次;关爱救助弃婴、孤寡老人、困难患者30余次;每年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投入40万元以上。

  该院良好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使该院成为了安仁县卫生行业的“老大”,郴州市卫生系统一面“旗帜”。

稿源:红网 作者:张九绩 刘外香  潭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