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病产妇母子的家属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本报报道了一名精神病产妇抱着刚出生的婴儿流浪的消息后,诸多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了电话,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找到了产妇的母亲、哥哥和弟弟。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从贵州来慈溪打工的他们却不愿再管产妇了,对于产妇生下的男婴,更是坚决不要,要让街道干部把母子俩交给孩子的父亲。

  四天前马路边生子

  昨天下午,本报报道见报后,即有两名热心读者来电反映,他们于4月15日傍晚时分,见到报纸上所报道的这名精神病人陈珍香正在鄞州中心区长丰工业区的马路边生小孩,当时她身旁还放着大大小小五六个包。附近纺织厂的几位女工还跑过来帮过她忙,也有人给她拿来食品,后来的事他们就不清楚了。

  前天,陈珍香住进市精神病院后,医生立即对她进行了治疗,她的神志已有些清醒。但孩子的父亲是谁,她仍说不清楚。

  曾两次嫁人都被抛弃

  根据热心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于昨天下午联系上了陈珍香的哥哥,她的哥哥听到她被找到并生下了一个孩子的消息后,既平静又震惊。

  据她哥哥介绍,大约10年前,不到20岁的陈珍香从贵州老家远嫁河北,三年后被丈夫抛弃,没有生儿育女。她投奔嫁到慈溪的大姐和在慈溪打工的他,可能由于被抛弃使她心情抑郁,她患上了精神病。他替她在杭州看好病后,由人介绍,将她嫁往临海。不久,她的精神病复发,被丈夫抛弃,此时她已经身怀六甲,家人陪她做了人流手术。她又回到慈溪来和打工的哥哥及母亲生活。去年春天,她离家出走,家人多方打听,也没有找到她。“我们都是打工的,大姐虽说户口落到了慈溪,但家境也不好,我们养着她已很困难,现在她又突然有了孩子,我们可怎么养得起他们呀。”陈珍香的哥哥说。

  母亲不愿再监护她昨天下午4时许,陈珍香的母亲、哥哥和弟弟从慈溪来到宁波市精神病医院,江北区文教街道的两名干部早早等在这里。陈珍香一见到他们,就认了出来,但她一出口就责问母亲为什么不给她住好的房子,说她现在终于住到了好房子了。母亲说不出话来,只能流泪。母亲后来问她这一年在哪里过的,她说是在一幢大房子里,再问她大房子在哪里,她又说不出话来了。

  街道干部等陈珍香和她母亲情绪平静下来后,要办手续将陈珍香移交给她,被陈母一口回绝,只希望街道干部能帮着找到孩子的父亲,让其扶养陈珍香和孩子。

  这可让公安民警和街道干部及医生都犯了难。“按规定,流浪者的家属找到了,就必须将其移交给家属,可家属不要,这可怎么办呢?”两位街道干部无奈地说。昨天,陈母一行在看了陈珍香一下之后就走了,移交手续的事便搁置下来了。

  女精神病人生子还有一起

  昨天,记者在宁波市精神病医院采访时了解到,在该院,还收治有另外一名在路边生子的女精神病人。今年2月19日晚,在宁海县一居民住宅的门外走廊上,一流浪孕妇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产下一男婴。第二天上午,在众多热心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产妇和婴儿都被送到宁海县妇幼保健医院治疗,后送往宁波市精神病医院。至今,病人也说不清她的家乡在哪里和孩子的父亲是谁。而她的孩子则由有关部门寄养在别处。

  (杨静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