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铜卮明铜镜广州罕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51 信息时报

  

汉铜卮明铜镜广州罕见(图)

  在老虎岭古墓遗址,考古人员发掘出了一批秦汉时期的石器和陶器。

  

汉铜卮明铜镜广州罕见(图)

  明代仿汉规矩镜,保存完好、质地坚硬、文饰精美,为广州近年考古中鲜见。

  

汉铜卮明铜镜广州罕见(图)

  汉代陶屋工艺十分精致。

  增城地区文化考古有新发现!近日,考古人员对省道S119线荔城至新塘段改扩工程施工范围进行了考古勘探,共发现老虎岭、庙岭、石坟山三处古遗址,6座古墓。经抢救性考古发掘,出土了一批先秦时期的石器与陶器,精美的汉代与明代文物,为丰富增城地区古文化提供了最大量的实物素材。其中汉代铜卮、明代仿汉铜镜等均为广州地区近年考古发掘中极为鲜见的。

  时报记者成小珍通讯员文宣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