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试通过体检合格强化培训彭新颖离蓝天梦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想要当一名合格的空姐,除了要有端庄的仪表外,还要有健康的身体。按照相关规定,考取空姐首先要经过航空公司的面试,然后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还要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后才能参加民航总局的乘务员执照的考试。彭新颖此次天津之行,也要通过面试、体检后才能进入强化培训。

  18日,彭新颖早早就起床,简单吃了些早饭就开始学习奥凯航空公司给她提供的《客舱乘务员手册》,准备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今天的面试。她将整个手册翻看一遍后,深有感慨地说:“原来当一名空姐要掌握这么多的知识。我要好好利用这两天的强化培训时间,尽可能多地学习相关知识,在完成梦想的同时也得到一定的提高。”

  五部门联合面试

  9时15分许,彭新颖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基地,奥凯航空公司的招乘工作组已经准备就绪。总飞行师办公室的苏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招考空姐完全按照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在面试时更注重空姐们的实际操作能力。负责面试的共有5个部门,有总飞行师办公室、市场部、乘务队、航医室、人事部门,除了负责领导外还有一名乘务长。他们将分别从普通话、英语对话、仪态仪表、表达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面试。

  彭新颖面对五名面试官表现得很自然,而且脸上也始终带着一丝微笑。乘务长井莉找了一段英文广播用语让彭新颖朗读,彭新颖标准的发音和流利的语速让几位面试官频频点头。井莉又向彭新颖讲解空姐在飞机上的行走动作,让她现场演示,她也十分标准地完成了。

  乘务队的罗经理告诉记者,通过对彭新颖的气质相貌、普通话、身高、肢体形体协调性等方面进行观察,觉得彭新颖能够通过此次面试。井莉说:“当好空姐第一步是要有亲切的笑容,让旅客们感到温暖,然后才是优质的服务。除了掌握相关应急知识外,还要有很强的应变能力。”

  面试通过后,便进入了体检环节。航医室的工作人员告诉彭新颖,空姐上岗必须要有体检合格证,而且不能有任何传染性疾病。工作人员对彭新颖进行了血压、脉搏、体温等方面的检查,各项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彭新颖再次顺利过关。

  强化培训体味辛苦

  经过上午的面试、体检等活动,彭新颖对于空姐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彭新颖说:“我现在已经真正了解空姐这一职业了,这个职业太神圣了。”

  14时许,彭新颖接受强化培训。指导她的是一位有着12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张轶,她将学习有关专业形象、飞机上的应急设备、乘务工作的4个阶段、空中服务程序等知识。

  张轶说:“当空姐首先要学会站姿,要求挺胸收腹,两肩下沉,双脚并拢脚尖略打开成‘V’型,面带微笑。左手轻压右手交叉相握,四指并拢,左手叠放在右手之上,自然垂于腹前。”在她的指导下,彭新颖示范了几次就学会了。然后是坐姿、行走、蹲、上举、端拿递送等动作,彭新颖对每个动作都很认真地去做。

  经过一番练习,彭新颖已掌握了这些标准动作。张轶又向她讲解了正常乘务工作的4个阶段:首先是预先准备阶段,然后是直接准备阶段、空中服务实施阶段、航后讲评阶段。让彭新颖对空姐的整个工作程序有了详细的了解。

  “现在我才知道,在飞机上那些飒爽英姿的空姐,背后竟付出了这么多的辛苦。”彭新颖说:“如果没有这次圆梦活动,我永远也不能体会到空姐们的真实感受。”

  (本报天津专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