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株野牡丹成“政绩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30 生活报

  金卯刀

  安徽省巢湖耗资近百万元办观赏节,“主角”只是一株生长在山崖上据说“可预测旱涝”的野生牡丹,希望借此打造巢湖“城市名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但观赏节不仅没有让当地的旅游经济“火暴”起来,反而引发不少市民和游客的质疑(据4月17日《天府早报》)。

  实事求是地说,巢湖市期望“打造城市名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不可谓不堂皇、不可谓不神圣,但企图通过一株被“神化”了的野牡丹打造出一张“城市名片”来,又显得多么的幼稚和荒唐可笑。耗资百万为一株野花过大节实在是劳民伤财,可探究这场“荒诞剧”上演的缘由,又不无现实意义。

  巢湖为一株牡丹铺张办节,不仅反映出陷入“畸形注意力”误区的文化节泛滥成灾,而更重要的是,表现出一些地方抓经济乏术、推动发展手段老套、执政能力低下、甚至误入旁门左道的问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