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淹没”番禺飞龙世界 昔日旅游旺地今成“无人管辖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50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曾雅)记者昨日接到黄先生报料,称近年来被拍卖数次未成功的番禺飞龙世界现在已经被垃圾“淹没”,附近居民每次经过该地,都难忍恶臭。

  随后,记者来到番禺飞龙世界,一下车就闻到阵阵恶臭,车盖上也飞落不少苍蝇,在现场,垃圾堆积如山。记者发现与大门相距不远的原员工宿舍已经变成拾荒者的居住地。当地人说,前段时间温度高,这里更臭,最恐怖的是苍蝇满天飞,就算关了门窗都没用。也有村民担心,“这样的环境会危害健康”。

  村里的人说,这个垃圾场已经存在好几年了,他们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得到处理。前段时间一直下雨,细菌滋生快,这里的环境更加恶劣,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而一名住在这里靠捡垃圾为生的老伯告诉记者,他们在这捡垃圾已经很久了,以前每个月还要交租金,所有捡垃圾的合起来交600元/月,而收租金的就是当年飞龙世界的建筑老板。

  随后,记者联系了番禺大石石北工业区的有关人员,他表示“飞龙”衰败的因素很复杂,包括投资决策失误、经营管理不善等。对于现在那里变成大垃圾场的事,他表示,“飞龙”人去楼空后,大石镇政府曾从地方公安分局派出一个机动中队,保护“飞龙”建筑不被毁坏。但由于占地广,人力、财力匮乏,最后只得撤出,以致投资巨大的“豪华”建筑如今被毁坏殆尽,成为“无人管辖区”。

  据悉,番禺飞龙世界是上世纪90年代盛极一时的旅游旺地,由于经营者经营不善,拖欠的大量债务无力偿还。这几年,“飞龙世界”曾先后被拍卖过数次,但都没有成功。据分析,经过了几年,“飞龙世界”所在地周边的地理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大石的地块很少,300亩以上的旅游地块,现在就只剩下这块了。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