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违章掉头撞中巴 事发广花一路夏茅路段8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50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崔财鑫实习生/郭小戈严铧)“公路中间明显有不能掉头的牌子,可是那辆大巴还是径直冲了过来!”昨日早上8点半左右,广花一路夏茅路段,一辆在路中违章掉头的长途大巴同一正由北向南行驶的中巴相撞,共有8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已经被拖走,路上玻璃碎片满地,路边稀稀拉拉地坐着不少出事的长途大巴上的乘客。而广花一路事故发生处的路中间的水泥墩被撞掉了很大一块,路政人员正在对损坏的水泥墩进行处置。

  经记者向路旁的乘客了解到,出事的大巴是由河南开往广州的,而中巴是由花都开往广州的。大巴早上刚刚进了广州地界,在路旁的加油站加油后,准备从路中间掉头,车祸就发生了。在记者向大巴乘客了解情况的时候,几个人走过来对乘客说不要向记者透露什么,而一位乘客介绍,那几个人就是出事大巴的车主。记者随即就事故情况询问车主,车主拒绝透露。当问到长途大巴有没有正规的营运许可证的时候,对方居然说:“没有许可证能怎么样?我拉了人就是正规营运!”记者观察到,在发生事故的路口,过往的车辆车速都很快,虽然禁止掉头的标志很抢眼,但是短短十分钟就有七八辆车在此掉头,此情景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记者后来获悉,现场共有8人受伤,小巴和大巴车各4人,分别被送至附近的石井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救治。

  在石井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了中巴受伤的乘客,一位头部缠着头罩的女乘客说:“我当时坐在车的中部比较靠前的地方,车里走道上都站满了人,大概有二十多人。我看到大巴车在路中间突然掉头,中巴车想躲都躲不及,车里顿时乱成一片,好在中巴车没有翻车,不然后果肯定比现在严重。”

  (报料人:邓先生奖金:100元)

  图:

  事故发生后,大巴上的这名小乘客也坐在路边,看着散落四周的行李,一脸迷茫。梁文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