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表示:GDP增长速度过快不是我们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16 中国新闻网

  

开发商表示:GDP增长速度过快不是我们惹的祸

  房地产漫画:扑灭火焰山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一季度10.2%的GDP增速使中国经济运行存在

的问题又摆在眼前,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使业界再度担忧房地产开发投资过热。对此,一些房产商开始叫屈,认为目前的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并非房地产惹的祸。

  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认为,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范围,除了房地产开发投资,还包括基本建设投资、更新改造投资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等。虽然房地产市场发展与固定资产投资和GDP都处于正相关关系,但在调控政策已全面发挥效应的房地产市场,应该说泡沫得到了控制,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涨势也是逐步回落的。

  而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早在去年调控“组合拳”刚打出后,就指出,中国历年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城镇建设投资的增幅,都低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这也说明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并不是构成投资热的源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叶颖则表示,从长期看,房地产发展轨迹和固定资产投资及GDP的发展轨迹是基本一致的,固定资产投资不断上涨与房地产业也必然有关联,但并不代表这种持续增长就是房地产开发投资过热,其他如基建投资也在高增长,并且基建投资还会对房地产起到带动作用。(李和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