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口街公铁立交桥6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3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汉口街公铁立交桥6月开工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田静)入春,汉口街延安路北段路面翻浆严重。市民们更加迫切地想知道“传说中”的汉口街立交桥啥时候能修上。昨天,记者从市建委城建计划处得到消息:

该桥6月开工建设。

  目前,汉口街公铁立交桥施工图已经完成。工程总投资预计3000万元,其中50%的资金来源于世行贷款。城建计划处安处长介绍说,采纳世行建议后,立交桥设计从原来的上跨式(云飞街、人民街均采用这种设计)改为下穿式,节约了近一半的工程费用,而且使用面积扩大,对周围百姓生活影响减小。

  按照设计,从延安路起始,汉口街从沈山线铁路下通过,与铁北粮库专用线平交。双桥洞各宽7米余,洞径高最少4.5米。这解决了其他公铁立交桥存在的洞高不足4米、大型车通过困难的弊端。同时考虑到改造后的汉口街路面低洼,特别在叉车厂附近设置排水泵站,以备雨水大管沟排水不畅时可用水泵强排。

  这座立交桥年内竣工。破损严重的汉口街延安路北段也同时大修完毕。正在进行的工程前的拆迁工作没有涉及到民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