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脏裤子与艺人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30 信息时报

  http://blog.sina.com.cn/u/1197125914

  周兵专栏(逢周三见报)

  娱乐圈中的明眼人就像神奇的孙悟空一样,职业要求他们不断地练就了七十二变和火眼金睛洞察一切的功夫,凭借着在各个阶段各个媒体上铺天盖地令人眼花缭乱、有时甚至

是欲盖弥彰烟雾弥漫的娱乐新闻,就能够准确判断出来谁该有动静、谁该开始“大蛇出洞”,嗅出哪个歌手该出碟,哪个艺人影片、电视剧该上画出街,哪个名人、名家又该出书了!

  天生丽质的美女孙俪出书了,还是一本写真集呐!前一阵子她已经有一首歌《爱如空气》在MUSIC FM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和全国电台播出,是军旅爱情电视连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主题歌,由广东(也是中国)最顶级的流行音乐大师李海鹰创作,京、粤、台三地的一线制作人参与制作,难能可贵。只是伴随孙俪出书之前不大不小的“脏背心”事件让人感觉不太舒服,因为这是负面新闻喔。

  负面新闻带来的效应是负面的,毕竟它给广大受众留下的始终是负面的心理阴影,难以挥去。笔者看来,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通常如果不是明星的素质低劣,就是经理人素质的低劣;如果不是经理人素质的低劣,就是唱片公司、艺员经纪公司策划群甚至是老板素质的低劣,以至于才有了当年赵薇的“日本军旗装”事件、伏明霞的“脏裤子事件”、李湘的“vamp”(含有“荡妇”之意)服装事件,才有了这么多年以后,继续还会出现孙俪“不小心的中彩”———胸前“HUS-TLER”(妓女、皮条客、骗徒等语义)的“脏背心”事件出现———尽管据说这次就是由于服装师和经纪公司的原因而产生。

  始终一句话,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对于自己的一言一行就要有一个负责的管束,这是对于明星人品艺德(包括了明星的基本素质)最起码的一个要求,同样是社会大众对于明星们的要求,也是对于经理人和艺人所属公司的要求,这也并非小题大作。事前多一个心眼,多把几次关,总比事后亡羊补牢擦屁屁要好,就如一些公司或经理人通常在旗下素质并不太高的艺人接受媒体采访前要求媒体出具采访提纲的做法,大家都是心照不宣心知肚明的。否则,遭灾的还是明星、经理人及其公司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