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泰30万只雏鹅飞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新泰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杨静波曹春雷)4月12日一大早,新泰市青云办事处周全村张冠忠的鹅苗养殖厂就热闹起来,3000只雏鹅被装进禽苗箱,由两辆面包车运载送往济南飞机场,然后从那里乘飞机运往海南。至此,今春以来,新泰已有30万只雏鹅乘飞机飞往海南。

  张冠忠养鹅苗每年收入20多万元。在新泰,畜禽养殖业让成千上万个张冠忠这样的

养殖户圆了发家致富的梦想。新泰也因此步入畜禽养殖大市行列,全市畜禽产值达18.7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3%以上;农民畜禽养殖业人均收入达1304元,占农民人均总收入的25%以上。

  做强做大畜禽养殖业,是新泰市作为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内容之一。该市提高规模饲养比重,采取扶持、奖励、服务等措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土地、资金、引种等方面搞好服务,大力发展各种类型的饲养小区,目前建成饲养小区32个,规模饲养场983个,青云养鹅、羊流养鸭、石莱仔猪已打造成为当地的饲养名品牌,带动起一方经济。

  “禽”字招商连龙头,畜禽养殖产业化。新泰市充分发挥畜禽养殖业投资风险小,经济效益高,产业链条长的优势,广辟“禽”字招商渠道,引“禽”字号龙头企业,建设一批畜禽生产、加工、流通、服务龙头企业。该市成功引入了全国百强企业正邦集团,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目前投资8000万元新上屠宰鸡、鸭、鹅生产线两条,日屠宰加工活禽9万只,年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3400万元,安置劳动力1500人,带动6000余养殖户,户均收入1万余元。

  同时,用市场之“手”激活畜禽业。该市大力发展各种形式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起益民禽蛋销售合作社、青云鹅苗协会、羊流养鸭合作社等各类新型合作经济组织182个,成为联接农户、龙头企业和大市场的纽带和桥梁。目前,新泰畜禽类产品源源不断流向全国各地,并漂洋过海上了外国人的餐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