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舒心明白买复合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眼下正是家庭装修的旺盛季节。

  3·15的时候,央视曝光了欧典地板的欺诈行为,引发了地板业的地震。那么,什么样的地板用着放心呢?

  购买强化木地板时,很多人最关注的就是地板的耐磨转数,但耐磨转数的高低并不

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惟一标准。在一般情况下,强化复合地板耐磨转数达到1万转为较优,一般使用,能有六千转也没问题。但耐磨转数低的产品,在使用几年后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转数高只能表明耐磨层三氧化二铝含量多,还要考察其他的属性,如耐污性、抗冲击性、抗化学腐蚀性、舒适性等等。通常耐磨转数达到6000转已完全能满足正常使用。

  甲醛含量是一项重要指标。按照欧洲标准,每100克地板甲醛释放量不得超过9毫克,否则不合格。

  吸水厚度膨胀率指标在3%以内视为合格,否则地板在遇到潮湿或环境湿度较高,再加上在拼装时周边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就会发生鼓起、变形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特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强化复合地板时,应仔细询问不同档次强化复合地板之间的区别,提货后应查验包装上的代码是否吻合。

  由于复合地板有着自身的特点,因此呵护起来也有一些独特的需求。例如,复合地板不需要打蜡和油漆,切忌用砂纸打磨抛光。还要避免强烈阳光直接照射以免地板表面提前干裂和老化。雨季要关好窗户,以免飘雨浸湿地板。同时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散发室内的湿气,保持正常的室内温度也有利于地板寿命的延长。

  过去的强化复合地板,多半是平接口,时间久了鞋底多次摩擦,有时会产生表层刮起现象。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很多强化木地板,尤其是仿实木型的,大都采用了V型槽接口,购买时需注意此点。(遐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