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上午参观微软公司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美国西雅图上午电(驻美记者徐逸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左右(当地时间18日下午5时左右),正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尔。随后,胡锦涛主席前往设在莱德蒙德的微软公司总部参观,并出席了在比尔·盖茨家举行的欢迎宴会。

  在参观了微软公司的主要技术后,胡锦涛主席表示,微软公司的核心是创新,微软

公司的创新成果不仅对软件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也对整个世界的高新技术、甚至对其他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对此表示钦佩。

  胡锦涛应美国总统布什邀请,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地时间18日上午)抵达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开始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0时50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西雅图佩因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中美都是伟大的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肩负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责任。一个健康稳定、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表示,他期待着同布什总统就中美关系和事关两国共同利益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并广泛接触美国各界人士,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相关报道见A12版·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