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小时可取影像检查报告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一医院杏林院区引进岛外首家PACS系统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秀真 记者 汪权) 近日,第一医院杏林院区放射科引进岛外首家图像存储网络系统(PACS),在半个小时以内及时为病人提供影像报告结果。而在以前,这个过程需要两个小时甚至半天。

  据了解,引进PACS系统后,一线医生只要将病人的拍片和报告结果通过网络图文共享,送达给上级医生,上级医生就可以通过网络审核确认病人的检查结果,不仅缩短了病人候诊时间,还有效地减少事故差错和医疗纠纷。同时,它还可以为病人提供系统、完整、便利的资料查找平台。

  据悉,杏林院区放射科还将引进DR机(全数字化拍片机),使病人拍片后可及时将片带回,而病人的检查资料将储存在电脑里,方便病人随时查阅资料,改变以往病人拍片需要留底片在医院的现象。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