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铁路加快推进"大客户战略" 以煤粮等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铁道部消息,中国铁路将加快推进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大客户战略,在目前100家大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大客户数量,推进集约化、规模化运输组织方式,力争将来大客户企业的年运量达到铁路总货物发送量的60%。

  为确保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去年,铁道部党组作出实施铁路与大客户战略合作的重要决策。与此同时,铁路大客户试点企业由9家扩大

到100家。

  消息称,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冶金、粮食、石油化工、化肥等100家大型企业成为铁路重点服务对象。

  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在完善100家大客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铁路将稳步发展大客户,按照条件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原则,增加大客户企业数量,力争大客户企业的年运量达到铁路总货物发送量的60%。

  铁道部要求,重点保证大客户的运输需求,装车计划兑现率达到95%以上。铁道部运输局将制订量化考核标准,各铁路局与大客户将共同制订运量互保协议,确保大客户战略顺利实施。

  据了解,在目前铁路运输能力非常紧张、“瓶颈”制约没有根本缓解的情况下,实施大客户战略有利于铁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将有限的运输能力向大客户倾斜,满足国家重点企业的运输需求,从而更好地适应中国能源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林晓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