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柯达胶卷"五一"后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涨幅3%至17%

  本报讯(记者 林润 实习生 王阿华) 昨天,全球最大的胶卷生产商伊士曼柯达公司宣布,旗下的传统胶片产品下月起将全线上涨。其中,民用胶卷价格上涨幅度为3%至17%。

  柯达公司新闻发言人田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一轮涨价是全球范围内的统一行动。在此次调整中,民用胶卷的上涨幅度在3%至17%之间;电影胶片、医疗成像胶片及商业印刷产品的价格也将上调。

  厦门的柯达胶卷将上涨多少呢?田耕表示,目前,柯达方面还没有对厦门市场的胶卷定下新价。不过,考虑到“五一”期间大家出游需要胶卷较多,柯达暂不涨价。至于“五一”后什么时候涨,涨多少,还未确定。

  据悉,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成本提高。田耕说,从去年初开始,短短一年里,生产胶片所需要的银和石油化学制品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比如,银价已经上涨了200%,能源上涨了70%,有机化学原料价格也将近30%的上涨。

  记者从我市的柯达专柜了解到,单卷包装柯达200胶卷目前的售价在19元—22元左右,单卷包装的400胶卷售价在20元—25元之间。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好又多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都说,自己目前还没有听说涨价消息。

  成本上涨带来的提价近来成了全球胶片厂商共同面临的问题。据了解,富士胶卷在2月份也提高了售价,最高涨幅在两成左右。柯达公司新闻发言人田耕说,并不担心价格提高会影响胶卷的销售。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