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拉维夫自杀爆炸追踪 巴人弹是辍学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1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据新华社消息以色列特拉维夫市1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10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一家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这名男性“人弹”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一个武装组织的成员。袭击者的家人则说,他是一名21岁的辍学大学生。

  这次爆炸事件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新一届巴自治政府上月成立以来,在以色列境内发生的首起自杀式袭击事件。

  因贫辍学

  这名巴勒斯坦“人弹”的家人说,他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附近一个巴勒斯坦村庄,是一名辍学大学生。

  哈马德的母亲萨米亚说,哈马德几天前离开家,至今未归。爆炸发生后,她从媒体报道中得知,袭击者就是自己的儿子。

  萨米亚说,哈马德中学毕业后,开始在以色列圣城大学通过远程教育方式学习社会工作课程。但后来由于父母无力承担学费,哈马德被迫辍学。辍学后,哈马德到处打零工,他还在一家餐馆工作过。

  以决定不报复

  以色列临时政府18日决定,不对前一天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据报道,候任总理奥尔默特当天召开内阁特别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巴武装人员针对以色列发动的自杀式袭击。会议认为,尽管以色列决定不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但仍认定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应对爆炸事件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