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汇聚世界各地智力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19日电(记者周正平颜昊李嘉)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公司,参与了即将举行的200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议题设计。

  德勤在亚洲的主要业务是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会计、审计、税务和商业咨询服务,它的加入,表明2001年在中国海南省博鳌成立的博鳌亚洲论坛,获得了更加广泛的智力支持。

  作为亚洲地区唯一的非政府、非营利、泛亚性和奉行开放主义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以推进亚洲共赢为原则、以促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使命,迄今已在其永久会址海南博鳌成功举办了规模持续扩大、影响力不断向全球其他地区扩散的四届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论坛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它汇聚了世界各地的智力资源,建立了一个兼容性强、多层次的智力支持体系。

  他说,博鳌亚洲论坛设立了研究院,它一方面对亚洲经济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另一方面建立了一个专家网络,组织世界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对亚洲热点问题的研究,成为推动亚洲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机构。

  200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首次发表了《2005年度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今年年会上,还将推出《2006年度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该报告涵盖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内容,并着重讨论亚洲尤其是东亚地区小型经济体的一体化状况和推动措施。

  龙永图介绍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份关于亚洲经济一体化的报告,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协助下,在研究院相关人员的努力工作下,亚洲经济一体化年度报告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成熟固定的格式,对亚洲地区国际投资、进出口贸易等方面都有深入的分析和结论。

  此外,博鳌亚洲论坛自成立之初,就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01年9月,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中改院董事局主席陈锦华主持成立了网络型的亚洲问题研究所和亚洲问题专家委员会,建立了由全球470多名亚洲问题知名专家的研究动态资料组成的数据库,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智力支持。(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