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第一台大型液晶显示屏检测设备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记者杨霞)中国第一台大型液晶显示屏生产检测设备,近日在广东肇庆研制成功。

  它的研制成功,填补了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中的一个空白,标志着中国液晶显示屏大型核心技术装备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将逐步得以改变。

  记者19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由中导半导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这台大型自动光学检测设备,灵敏度和检测速度等重要参数,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全球显示技术正在经历着一场革命性更新换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屏代表着当今世界新型显示技术的主流,正在全面取代传统的阴极射线荧光屏。近年来,液晶显示屏制造业持续高速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新亮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