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一证通”为农民发放贷款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9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了解到,从今年一季度起,这个省全面开展了“一证通”试点工作,截至3月末,已为近8万农户发放贷款4亿元。

  “一证通”业务是指通过5户以上农户联保形式,对农民贷款实行最高限额授信,一次发证,三年循环周转使用。农户本人可凭“两证一章”(有效身份证、贷款证、个人名章

)随时到信用社贷款专柜办理贷款手续,在授信额度内用多少贷多少。这种业务减少了利息支出,减轻了农民负担。

  去年9月初,“一证通”业务率先在黑龙江省庆安县进行试点,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农民亲切地称之为“没有存款的存折”。

  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各地全面开展了“一证通”试点,截至3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已有70个乡镇开办了农户贷款“一证通”业务,发放贷款4亿元。

  据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副主任唐春刚介绍,未来几年,全省农村信用社要将此项业务作为促进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工程大力推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