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曝出外交买春丑闻 外交官嫖雏妓被逮捕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外交部一宗“买春丑闻”昨天曝光,一名曾驻外国的日本外交官被指非法嫖未成年少女,昨天遭东京警察逮捕归案。

  有关报道说,这名日本外交官是松田幸明,35岁。他被逮捕前,直至本月15日为止,派驻立陶宛共和国的日本大使馆,是该使馆二等秘书官。

  按照日本警方的调查,这名外交官是在去年9月9日在其东京住所内,通过“风尘女郎派遣公司”叫了一名只有16岁的未成年女子,且以5万日元进行“买春”。警方指出:他侵犯未成年少女,触犯了日本的儿童买春法。

  据了解,为减少未成年少女被卷入妓女行业,日本当局在6年前制定一系列禁止嫖幼妓的法案。不遵守法律“买春”男人,将被判坐牢5年以下或罚款300万日元。

  昨天被捕的这名日本外交官承认罪行。他说:“这都是因为我无法克制情欲的缘故,没什么反省的话可说。”

  日本外交部昨天也就这一丑闻对外发表谈话:“已将违法的外交官按照国家公务员法进行停职处分。这实在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件,将在今后要求官员严格遵守纪律,以挽回信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