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吴晶)第五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公益活动19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主办方将在为期半年的时间内,推出慈善晚会、儿童影视剧、知名书画家慈善拍卖等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莫文秀在启动仪式上说,2006年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创办5周年,也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25周年。本届“中国儿童慈

善活动日”公益活动将以“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为口号,继续推动社会各界参与中国儿童慈善事业。

  据她介绍,6月23日,“第五届中国儿童慈善晚会”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国内知名艺术家及港澳台明星均将应邀登台献艺。一系列儿童影视作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制作推出。

  莫文秀指出,本次活动将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实现“七个一”的资助目标。即:一千个儿童的德育视频募捐箱,一千个“社区儿童德育中心”,一千个“安康亲情图书站”,一千名贫困弱视儿童,一千名参与“春蕾计划”的高中生,一千名贫困女童的生活、生存技能培训,一千个贫困地区的音乐教室等。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第一家基金会。25年来,基金会成功推出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两个知名公益品牌。截至2005年7月底,“春蕾计划”已募集6亿多元人民币,救助150万余人次失学女童重返校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