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5月拉开帷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1:27 红网

  

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5月拉开帷幕(图)

  (5月13日,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将在“湘茶之乡”长沙拉开帷幕)红网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王宏婷)“茶之为饮,发乎神农,神农得茶,始于长沙”,长沙茶业文化底蕴深厚。5月13日,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将在“湘茶之乡”长沙拉开帷幕。

  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以“绿色•健康•和谐”为主题,于5月13日至18日在长沙县星沙茶叶大市场举行。此次节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口商会、湖南省农业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

  节会主题活动分为八大板块: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暨湖南省茶叶博览会开幕式、湖南省茶叶博览会、名优绿茶评比、论坛与联席会议、百里茶廊巡礼、“观星沙美景,品名优绿茶”广场文化活动、百里茶廊名优绿茶推介和拍卖会、招待宴会等。

  长沙县委副书记黎勇说,湖南是农业大省,茶叶是湖南的优势农业产业之一。作为湖南茶叶产业的重要生产和加工基地,长沙县希望成为湖南茶业的领头雁。2005年长沙县茶园面积已发展到7.45万亩,其中良种茶达4.66万亩;各类茶叶加工企业23家,实现茶叶加工总量2.3万吨,茶叶加工总产值2.8亿元。茶叶产业已成为长沙县农业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途径。近年来该县规划建设的长沙“百里茶廊”贯穿于9个远郊乡镇,以其自然生态、产业聚集、品牌打造和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而独具特色,成为湖南省五大农业产业带之一。

  长沙市副市长张湘涛说,在新农村建设热潮涌起的今天,举办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将进一步弘扬茶文化,提升茶品质,开拓茶市场,做大茶品牌,发展茶产业,打造长沙生态之家,湘茶之乡、名茶之都;也将进一步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为湖南农业产业深度发展和市场开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