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达加斯加总统希望更多香港投资者到该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9日电(记者 陈思武) 正在香港进行工作访问的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19日举行推介会,介绍该国的投资环境。他希望越来越多的香港投资者到马达加斯加投资能源、交通、农业、港口和房地产等极具潜力的行业。

  拉瓦卢马纳纳表示,马达加斯加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矿产资源和农业资源,政府将大力支持投资该国石油、能源开发和石化等企业。同时,马达加斯加将借鉴中国内地改革

开放的经验,设立经济特区,并将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拉瓦卢马纳纳对中国给予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马达加斯加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为实现统一而作出的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许智明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说,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所属会员企业与马达加斯加的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已经从制衣行业扩大到金融银行业、石油化工业、现代农业和其他行业。目前香港工商界对马达加斯加的投资兴趣日增,双方正不断加强在基建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