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起三家展馆65元一票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本报3月28日报道的市民建议有了结果———昨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三峡博物馆、重庆湖广会馆、重庆规划展览馆门票将实行联票制,价格定为每人每票65元,比单独买票节省25元。

  另据来自渝中区政府的消息,新的联票将从“五一”起实行。

  不久前,市民邓义胜致信市政府,建议整合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湖广会馆、重庆规划展览馆三馆资源,实行联票的方式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前往参观。他认为,三峡博物馆、湖广会馆、规划展览馆分别40元、30元和20元票价过高,许多想前往参观的市民只能望而却步。实行三馆联票票价降低后,参观人数会明显上升。

  该建议引起了副市长余远牧的高度重视,要求市物价局约请“三馆”,就可否推行联票进行商议。

  经召开三馆联席协调会议,并按照《重庆市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物价局研究决定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湖广会馆、重庆规划展览馆门票合并后的联票价格定为每人每票65元(从购票之日起15天内有效)。

  市物价局要求三馆应按照市价格主管部门有关明码标价的规定,在售票处的显著位置,对联票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同时,各馆的普通门票和联票应由游客自主购买,不得向游客强行销售。

  记者李伟何昌钦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