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传文化系统要求引领示范八荣八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委宣传部提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各级宣传机关和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特别是新闻出版、社科理论、文艺创作单位,根据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实际树立和践行“八荣八耻”,做好引领示范作用。

  宣传部要求大家要有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坚定的报党报国之志和高尚的效党效国之行,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尊严,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

守宣传阵地,把握正确导向,时时、处处、事事维护党和祖国的尊严与荣誉,自觉同危害党和祖国尊严、有辱国格的人和事作斗争。在对外交往中遵守外事纪律,维护国格、人格尊严,做到彼此尊重,不卑不亢。

  坚持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同广大人民接触时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宣传思想工作。争当传播科学理论、科学文化、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排头兵,形成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气。带头反对伪科学,反对封建迷信,不参与烧香拜佛,不抽签看相算命,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

  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厉行诚实劳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着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会说、会写、会干”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提倡创新劳动,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勇于探索、勤于创造、敢于竞争、甘于奉献,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坚决反对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思想和行为。

  要团结互助,努力培育和弘扬市委宣传部乃至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团队精神。在不同意见面前,要心平气和,求同存异;在困难面前,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荣誉面前,要相互谦让,他人为先;出现了失误和挫折,要勇于自省,推功揽过。坚决反对抬高自己、贬低他人,恶意中伤、嫉贤妒能。

  牢固树立“真实为荣、虚假为耻”和“坚守道义为荣、追名逐利为耻”的观念,忠诚于党的宣传事业,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信守诺言、立说立行。坚决反对假公济私,捐公肥私,急功近利,不守信用,背信弃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行为,真正树立“人无信不立”的道德观念,不断增强诚信意识。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规观念,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党员同志还要树立党章意识和党纪观念,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以遵纪守法为己任,坚决克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的现象,自觉做到不参加任何非法组织,不该讲的话坚决不讲,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要的东西坚决不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牢记“两个务必”,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艰苦朴素,不奢侈、不腐化,不搞任何形式的特权,自觉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努力做到谦虚谨慎而不骄傲自满,知难而进而不畏缩不前,厉行节约而不铺张浪费。

  记者汤寒锋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