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主席,欢迎到西雅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5:25 重庆晚报

  

“胡主席,欢迎到西雅图”(图)

  胡锦涛同美国小学生交流新华社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消息应美国总统布什邀请,当地时间18日10时50分左右,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专机抵达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抵达西雅图市

  美国官员用中文问好

  胡主席一行在机场受到华盛顿州州长、美国驻华大使等美国官员、议员、波音公司与微软公司负责人及其他企业界人士热情迎接。

  胡主席和夫人从飞机上走下来后,两名身穿中国传统绸缎服饰的美国官员,走到胡主席和夫人跟前,用中国话对说:“胡主席,欢迎到西雅图。”

  胡主席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肯定了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同中国的经贸往来,以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贡献。

  微软清华校友会主席梁路平是受旧金山领馆的邀请作为侨团领袖去迎接胡主席的。他说:“心情很激动,我们一直是摇旗欢呼。”他说,胡主席到达后分三拨与大家合影。洛杉矶、旧金山、波特兰等华人都派出代表到西雅图迎接胡主席一行。

  参观微软总部

  盖茨等到门口迎候

  18日下午,胡锦涛参观了微软总部,观看了“办公新天地”演示,体验了“未来之家”的高科技。胡锦涛在结束参观后表示,中国政府在立法和执法方面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今后也将认真兑现已作出的承诺。

  微软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附近的雷德蒙德市。胡锦涛乘车抵达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盖茨已在门口迎候。

  盖茨赞赏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积极政策和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政府强调自主创新,微软坚持以创新为本,双方的合作有了更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微软同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胡锦涛主席此次来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走进产品展区

  为学生示范汉字输入

  微软首席技术官随后为胡锦涛演示了微软公司最新研发的“办公新天地”软件。接着,胡锦涛前往微软“未来之家”参观。“未来之家”是微软产品的展示区,其内部家电等系统均用无线网络连接,所有室内用品进行信息存储,同时配备了声控、掌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

  在微软,胡锦涛还同八名学习中文的美国小学生交流了应用先进科技的心得,他们一起在本式电脑上尝试汉字输入,胡锦涛还为一个叫夏蒂的小姑娘“示范”了一笔,并写下“中美友好万古长青”八个大字。

  胡锦涛在结束参观后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的需要,也是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需要。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