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瞻:全球商界楚翘竞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九日电 题:全球商界翘楚竞彩

  中新社记者王辛莉

  A.P.穆勒-马士基、美林国际、澳德赛能源公司、东风日产公司、微软(中国)、德勤公司……

  一长串耳熟能详的名单,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翘楚,在即将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六年会,作为赞助商和参会嘉宾,他们有的将在论坛展示企业形象,有的将发表演讲。

  自从二00四年年会,当美国快递巨头UPS总裁大卫·艾博尼、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登上年会开幕式主席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时,博鳌小镇开始牵动世界知名企业的神经,博鳌论坛成为他们在亚洲尤其是中国争“彩头”的舞台。

  二00五年会吸引了世界各国七百多位企业家参会,“其中全球大公司亚洲部总裁、高管达一百人!”令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颇为自豪。在龙永图看来,论坛成功的最主要标志之一,是赢得国内外企业,特别是国际知名跨国企业的支持。

  春江水暖鸭先知。令这些世界知名企业心仪的是,正是论坛丰富的信息量,日隆的影响力,成为他们寻找中国商机的重要平台。

  此次年会的最高级别赞助商,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苏恩深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独特之处,在于将亚洲各地的代表聚集一起,进行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对话。这种对话,不仅为业界之间,同时为企业与政府,架起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本次年会主题明确——“亚洲的新机会”,一个个颇具中国特色的话题引人瞩目:重新考量中国所面临的挑战、加入WTO后的中国汽车工业、住房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国企如何走上创新成长之路、互联网在中国的未来,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实现两岸共同繁荣……

  一批聚焦中国当前经济的热点议题,似乎为跨国企业了解中国度身订制:跨国公司在中国、中国证券业、中国的宏观经济;一些焦点议题还邀请中国政要和中外业界人士同台切磋: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和美林国际、里昂证券、汇丰银行高层,研讨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和开放进程;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将和爱立信、微软、联想共同讨论创新和IT产业的下一次革命。

  龙永图秘书长一直以为,在经济全球化中,企业是中国对外开放、参与亚洲经济一体化的载体。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当前最活跃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龙永图坦率一语中的:论坛要让参会企业得到更多的“干货”和实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